Ouo

龟速打字ing……

邪簇 恋爱烦恼

邪簇 恋爱烦恼

*ooc,接酒后篇

*一些小情侣琐碎日常,流水账。



1.


风吹散了几分夏日的躁意,却没有抚平吴邪的眉头。吴邪躺在竹躺椅上,眉头紧皱,双眼看着天上大朵的白云,心思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整个人蒙上一层灰色的阴影。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把头转向王胖子那里。


王胖子手摇着蒲扇:“天真小同志为情所困呢。”


一岁有一岁的忧愁,接近不惑之年的吴邪陷入了爱情甜蜜的忧愁里。


事情是这样的:吴大老板今儿心血来潮去巡视喜来眠,正好碰见一桌结伴出来游玩的小年轻,男男女女能有六七个。其中一个模样温婉的小姑娘一直没怎么动筷子,吴大老板就忍不住问:“这饭菜不合口吗?”小姑娘转过头,害羞地躲开了吴大老板的目光,红着脸没有说话。


小姑娘身边扎着满脑袋脏辫儿的姑娘笑嘻嘻地替她回答:“您是这餐厅管事儿的吧?饭菜很好吃,某些人啊,心理惦记着她对象聊天呢,没心思吃饭。”


然后吴邪知道了小姑娘刚刚谈恋爱,和对象两个人一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贴贴。没法视频聊天就语音聊天,没法语音聊天就打字发消息,睡觉的时候都开着语音通话睡。吴邪从掏出了手机,打开和黎簇的聊天界面。妈的,上一条聊天信息还是在三天前,还是自己发的。


吴邪:“刚谈恋爱都这样的吗?”


一桌小年轻一起回答,虽然说的内容不是统一的,但大概意思都是一样的——


正常人刚谈恋爱都这样。




吴邪站在喜来眠门口低着头给黎簇发消息:你吃饭了吗?


云飘过去了三朵,其中一朵大的,两朵小的。鸟飞过去了九只,三只小麻雀,一只喜鹊,一只黑卷尾,四只白鹭。日头稍微偏移了些,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五十三次,黎簇依旧没有回信息。


吴邪又拿出手机来,点开相册里保存着的黎簇本学期的课程表,认真地核对了今天的日期与课程。


这他妈的一节课都没有,小孩儿忙什么去了?


吴邪开始打字,用上了当下的流行语:黎簇,我emo了。


黎簇没有回复。


吴邪给黎簇打了个语音通话,黎簇秒拒。


操。


小孩儿,你完了。



吴邪猛地从竹躺椅上起来,整个人的画风和身边岁月静好的两位格格不入。王胖子把蒲扇放在脸上憋笑,张起灵抿了一下嘴唇。吴邪的胳膊越过张起灵一巴掌拍在了王胖子的腿上,王胖子开始放声大笑。




晚上,吴邪和王胖子比赛捉蛐蛐儿,张起灵负责当裁判。吴邪和王胖子一起瞄准了趴在草叶子上的蛐蛐儿,两个人旗鼓相当,身边的竹篓(小哥编的)里装的蛐蛐儿数量一样。这只蛐蛐儿是他们决定胜负的一只重要蛐蛐儿,比赛的气氛变得焦灼。


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吴邪一个激灵,兜里的手机瞬移到了他的手里。


锁屏界面上显示着黎簇发来的消息。


黎簇:?


吴邪一下咧嘴乐了,似乎听见了黎簇在说:吴邪,你犯什么病呢?


紧紧着,手机屏幕上弹出了黎簇的视频邀请。


“胖爷,我宣布你赢了。”


吴邪说,他抱着手机往回跑,步伐愉快而轻盈,跑出来了个青春年少。


蛐蛐儿蹦走了,王胖子揪着小草悲伤:“天真他是故意的吧,在这等着我呢?”


张起灵静静地看着王胖子。


张起灵的眼睛有时候就像一面镜子一样照着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当然,这种情况自从出青铜门之后已经很罕见了,现在只是王胖子的主观感觉。王胖子和张起灵对视一眼,单身的人越发凄凉,于是更加地悲伤了。




吴邪接受了黎簇视频通话的邀请,黎簇的话断断续续的从听筒里传来。这蛐蛐儿捉着捉着就从一片草丛捉到了山脚下,信号差劲的要命。吴邪边跑边瞥了一眼手机,黎簇那边的画面定格在刚接通视频通话没多久的时候。


黎簇戴着吴邪送的防蓝光眼镜,耳朵挂着耳机,身上穿着大一码的白衬衫。吴邪认出来是黎簇喝醉酒那天放在他们家的——那天弄的一塌糊涂——吴邪还是在黎簇的衣柜里翻出衣服穿上去的机场,那件衣服刚好合身。


黎簇报的考古学,小孩儿以后想主攻文物修复,王胖子一听就乐了:“天真,你们这个夫妻档太可以了啊!你在前面做破坏工作,你媳妇儿在后面做修复工作,来有影去无痕,我轻轻地走了,不像我重重地来了……”


专业需要整理的资料多,而且黎簇属于打死不写笔记派,书比脸都干净,上课下课与电脑相伴。眼睛久而久之总是疲劳,吴邪一开始给买的眼药水,后来又想了一下给他买了一副防蓝光眼镜。买的时候王盟在一边直拉他,说这玩意是智商税,吴邪说你懂个屁。


王盟不懂,表情迷茫,心里坚定地认为老板谈恋爱谈傻了。



黎簇脸色有些疲惫,他连疲惫都带着令人心动的美感。


画面在某一个网络好的瞬间跳动,花的黎簇和吴邪谁都看不清楚谁。直到吴邪跑进家里,手机自动连的WiFi,画面变得流畅起来。吴邪去卫生间拿毛巾,擦脸上和脖颈上流下的汗。他突然看见黎簇的眼神直发飘,老男人不坏好心,嘴唇靠近听筒,控制着自己的气息。


“想什么呢?”


黎簇炸着毛把左右耳朵上的耳机拿了下来,吴邪听见他骂。


“吴邪你有病吧!”


吴邪乐不可支。熟悉的语气,熟悉的味道,白天惆怅一扫而空。


黎簇咬着牙,红着耳朵,半天没有直视吴邪。



上回稍微收敛点好了。


吴邪想。



吴邪坐在了卧室床边的小木椅上,“黎小爷,白天在忙什么呢?不回我信息,还挂我电话。”


黎簇欲言又止,眼中的话尽数转归为爱意,张口说话却气人极了:“你管我?”


吴邪心下了然,黎簇肯定是从哪儿知道了关于自己过去的一些事情。


“我不管你,我管谁啊,嗯?”吴邪问。


黎簇哑然,憋了半天没有说出话。或者说,黎簇压根说不出话来,心里长得那点刺儿被吴邪的一句话融得无影无踪。黎簇警惕的神经拉开了欢乐的警报,卯着劲要板起的脸压根维持不了一秒,笑容出现在了黎簇的脸上。


甜蜜蜜,他笑的多甜蜜。


吴邪的脑中哼起了歌,他忍不住和黎簇一起笑了出来,眼角生出了温柔的细褶。


黎簇看着吴邪,吴邪看着黎簇,两个人聊着聊着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在话语的间隙,唇枪舌战之间,隔着屏幕交织在一起的目光变得越发浓稠。黎簇强烈波动的气息无法支撑他完整地说出一句话,眼尾晕着脆弱的红,只是在喊吴邪。


吴邪,吴邪,吴邪。


我在,我在,我在。



我现在正在你的身边。




“今晚视频别挂了。”


吴邪看着黎簇钻进被窝里,枕着自己的胳膊,脸颊贴在衬衫上。


“你今天受什么刺激了?”


黎簇的嗓音有些哑。


“怎么,你不敢了?”


“扯淡!”

  


吴邪等到黎簇睡着了,低头,攥了攥放在腿上的手,从抽屉里拿出了很久没有抽过的烟。


真几把邪门,怎么会这么想亲他。

 

吴邪又吸了一口烟,刚想吐出,就看见黎簇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靠近了手机镜头。


“你不是把烟戒了吗?”


吴邪缓缓地把烟吐出,将手中燃着的烟头摁灭在了烟灰缸里。


“不抽了,睡吧。”


黎簇脑袋陷在枕头里,在睡意里的人很容易吐露出真实的想法。



“吴邪。”


“嗯?”


“想你了。”


“我也是。”


评论(40)
热度(110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u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