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o

龟速打字ing……

杰坚 哦!爱情

*一见钟情梗

*无逻辑,纯小情侣恋爱

*年下就是最香的!(怒吼)

*ooc致歉


0.


没人会穿着睡衣遇到爱情。


罗坚偶然听见一位小姑娘这样说。



1.


加班加点破获要案之后,队里的人一起去庞大智家聚会吃火锅。麻辣锅里的辣椒油对罗坚的衣服发起了无差别攻击,为了保护白衣服不被进一步的污染,罗坚向庞大智要了一件将要下岗的睡衣套在了身上。


涮锅子涮的正起劲,啤酒见了空。也是,半箱啤酒不够一群大老爷们儿塞牙缝的。想出去透透气的罗坚主动请缨,担当起了买啤酒的重要任务。


一帮正在兴头上的爷们开始嗷嗷叫:


“罗队我爱你!”


“看咱罗队,万里挑一,没得说!”


“罗队,我们恭候你带着胜利品凯旋归来!”


“罗队!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正在穿鞋的罗坚动作顿了一下,转过身。


“请唱歌的那位同志停下你的行为,太难听了啊!”


显然,这句话起了反效果。



“我滴情也真!我滴爱也真!”队员喊的脸红脖子粗,“月亮代表我……”


罗坚赶紧穿上鞋,打开门,火速远离魔音。


走出楼道,迎面而来晚风吹的人神清气爽,罗坚跟被洗脑了似的接着哼起《月亮代表我的心》。庞大智的家在市区,不远处就有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


罗坚拎起一箱啤酒,停在了零食区。小零食的包装一比一年精致,罗坚忽觉得手上的啤酒沉甸甸的,白天戴眼睛的小胖子那句“警察叔叔好”开始在脑中回响。人的思维一发散起来就不得了,罗坚又回忆起了办案中一位阿姨热情的喋喋不休。


老大不小啦,怎么还不找对象?该找啦,人生不就那么几年嘛……


罗坚低头瞧了一眼身上的睡衣。


悬,就自己这个心态,今年脱单的可能性依旧不高。至少,今晚就绝无脱单的可能性。


罗坚拿了几个看中眼的小零食,往后退了一步。脚下明显的异物感让罗坚立刻反应过来踩到了人,他赶紧扭过头道歉。


“对不……”


突然失灵的语言系统把“起”字不知道遗失到了哪里,罗坚的大脑也没顾得上寻找。


一双内敛而沉静的眼,罗坚感觉像是看见了一片死去的江海。被吹散的刘海慢慢地垂落了下来,挡住了罗坚的视线,两人的目光却依旧相对。



“麻烦让一下!”


着急拿零食的小男孩一边嚷着一边从罗坚身后挤过,罗坚向前一个踉跄,年轻人眼疾手快地揽住了他。年轻人的手紧紧地护在罗坚后腰上,过了半晌才跟触电似的松开。


“你没事吧?”


年轻人问,微微偏过了头,错过罗坚的视线。


“嗨……没事!”罗坚耳后有些热,“这话应该问你,刚刚被我踩那一脚,没事吧?”


“没事的。”


年轻人说话中不自觉带着的气音儿在罗坚心里翻腾,嗖嗖上涨的心率使罗坚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罗坚念叨着走去自动付款机前付款,他听着砰砰响的心跳声走过街道,等了个红绿灯,迈上楼梯,等再次找回意识的时候是被火锅灼人的水蒸气拂了脸。


“罗队,知道的以为您去买了箱啤酒,不知道的还以为您是被勾了魂儿。”


罗坚听到有人吐槽,熟悉的声音,却反应不过来是谁。


有那么明显吗?


罗坚摸了摸自己的脸。


那双眼睛再次在眼前浮现了,罗坚下意识捕捉到的可以描述年轻人的信息在大脑中散落着连不到一起去。他从桌位上站了起来,由于动作过猛,不慎磕到了膝盖。


火红的汤在锅里翻了个浪,青菜土豆肉片莴笋短暂的冒了个头后重新隐藏在了汤里。


罗坚一瘸一拐的快速走向门口。


“你们先吃着,我还有点事儿!”



罗坚敢发誓,他之前这么跑的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追捕嫌犯。风在耳边呼啸,汽车鸣笛声被抛到了身后,路过的行人在罗坚的世界里只留了个残影。


他慢慢地停了下来。


年轻人背着单肩包,手里拎着装满速食食品的塑料袋。他站在路灯下,瘦薄的身躯被灯影拉的无限长。


罗坚不知道该在脸上做出什么表情好了,他屈起手指蹭了一下自己的鼻尖,欣喜的笑容藏也藏不住。


“哎怎么……你怎么还没走啊?”


“我也不知道。”年轻人耸了一下肩膀,“我走到这的时候腿就抬不动了,没办法,只好在这等着。”


“那既然这样,”罗坚缜密的逻辑开始全面崩盘,语言和事件失去联系,“加个微信怎么样?”


“好啊。”


年轻人抬起腿,一步一步的走到罗坚面前。从外套口袋中拿出手机,解了锁。他要比罗坚高上一些,鼻息自上而下与晚风一起吹过罗坚的耳畔。


“你好,我叫庄文杰。”


tbc

评论(21)
热度(2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uo | Powered by LOFTER